【伞修】你根本不喜欢我(2)

放弃了,大纲文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家猫咖前段时间来了只豹猫。

豹猫比较野,不像其他猫喜欢窝在窝里睡觉,对玩具也完全失去兴趣,仿佛已经出家遁入空门,只有猫罐头能让它们提起兴致——叶修实在没办法时也只能祭出这一招,坐在椅子上被猫围在中间,沉浸在坐拥三千佳丽的幻想中,再被猫踩在腿上蹬着脸抢罐头打醒。

豹猫可能是这个猫咖里唯一一只拥有加速度的猫,可以突然不讲道理地从一楼猛蹿到二楼,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个两圈,在桌子沙发和扶手上跑酷,再回去一楼。

学校里可以禁止学生在走廊奔跑打闹,但你不能禁止一只猫。

“啊呀!”服务生端着托盘,正要走向两个男人两只猫那一桌,脚下突然闪过一道残影,她被吓得脚下一软,托盘上的杯子眼看要坠在苏沐秋腿上,被他手一挡改变了路线,幼猫safe。

除了幼猫以外都不safe。大白猫受到了惊吓,敏捷地蹿出去保住了自己的白毛,可苏沐秋和叶修的工作学习伙伴都没保住。但就像大学图书馆免费发放的安全套和冈本,书本与笔记本电脑的价格无法相比,苏沐秋用另一只没被橙汁淋湿的手把幼猫从腿上放到桌下的猫筐里,立刻站了起来。

服务生在不停地道歉,下楼拿拖把,叶修反应很快地把笔记本电脑拿起来,让键盘垂直地面,避免液体更深渗透进去,苏沐秋拿起桌上所有的纸试图把键盘上的果汁擦干净。

一团糟,收拾了好一阵子。

叶修笑起来,电脑没坏。

叶修这样笑起来可不是什么好事,这也是苏沐秋后来才认清的,此时他能想到的只有自己不用赔钱了,真好。

甜水干了之后黏黏糊糊的,叶修敲了几下,说,但键盘坏了。苏沐秋的心又提了上来。这到底是他的错吗?是吧,如果不是他挡了一下,橙汁也不会洒在电脑上。他正准备开口,叶修又啧了一声。

“只能拿去修了,但是晚上就有稿子要交,这可如何是好?”
“那只能去网吧了……”苏沐秋先理所当然地把心里话说了出来,及时咬了咬嘴唇,话中的引导性已经很强了,瞎说什么呢,“或者不介意的话来我家用我的电脑吧,不好意思啊。”

“真的吗?那可帮了忙了。”男人毫无推脱之意,“小同志怎么称呼?”
这年头,这个年纪,这么叫人,石乐志吧。苏沐秋擦干了书本上的水,翻到扉页给他看。

“苏沐秋。”叶修念道。

明明不是什么好事,一个键盘坏了,一个书本和衣服弄上了污渍,两个人看起来却不怎么不开心,不同进却同出。
电脑必须尽快修好,苏沐秋陪着叶修进了卖电脑的店里,最终男人也花了几百块的维修费,等叶修被带着坐公交一路晃到苏沐秋住的小区门口,爬上五层楼梯站在苏沐秋家门前,穷学生才一边掏出钥匙开门一边说,“要不我赔你吧。”

陪我?啊。是赔我吧。叶修说:“不用了,也不是你的错,今晚电脑借我用用就成。”

喵——

叶修心里一跳,想起了苏沐秋说过他家里有猫,有猫!

“喵喵喵,我回来了啊。”苏沐秋进去开灯,门口一只大橘站在那里摇尾巴。
他穿着简洁的衬衫和外套,牛仔裤,脚边一只猫,站在玄关暖人的灯光中,浅棕色的眼睛看着他,对他说——

进来吧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rias | Powered by LOFTER